经开区食药监管局召开2018年首例食品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2018-01-23 14:32:48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1月19日,依当事人申请,经开区食药监管局对河南宁熙商贸有限公司涉嫌经营未经注册、无中文标签的保健食品案举行公开听证。案件调查人员、听证申请人及代理人参加了听证会,该局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旁听。

99.jpg

  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员首先对当事人销售未经注册、无中文标签保健食品行为的违法事实、证据、法律依据及行政处罚意见进行了陈述,并宣读和出示了现场检查笔录、调查笔录、产品外包装翻译资料等相关证据,认为当事人销售未经注册、无中文标签保健食品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行政处罚建议适当。听证申请人和代理人在听证会上也做了陈述和申辩,提出了相应的请求和意见,希望能够从轻处罚。案件承办人员和当事人分别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并进行相互质证。随后,主持人宣布,处罚意见将在合议后作出。

  经开区食药监管局局长程红梅表示,举行听证会为当事人与管理机关提供了一个平等对话的机会,既能保证行政机关执法公正,又能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我局将以此次召开听证会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保护当事人的正当权益。(通讯员 秦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