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食品药品安全员队伍建设初显成效

2018-02-12 09:09:5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经开区72名食品药品安全员队伍建立一个月以来,在基层食药监管所负责人的带领下积极协助执法、排查隐患、报告信息、宣传引导,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向基层村(社区)延伸,努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社会共治格局,初步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培训,严格监管。1月5日上午,经开区食品药品安全员首次培训会在经开区食药监管局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细化了安全员的工作职责,解决了食药安全员工作“有专人干、干什么”的问题。会后,各站所结合工作实际,相继组织本辖区食药安全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员法律法规素养和食品药品知识水平,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工作监督管理和考核,提高安全员工作积极性,着力解决了食药安全安全员工作“怎么干”的问题。

  经开1_副本.jpg

祥云所组织辖区食药安全员开展农村集体用餐监管培训

  二是发挥职能,加强巡查。充分发挥安全员在对“四品一械”生产经营主体摸底排查、协助执法巡查监管、监督举报违法线索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商户并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经开区食药安全员共巡查食品经营商户128家。

  经开2_副本.jpg

京航食药安全员开展排查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员根据局机关和各站所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200余人次,提高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12331”在辖区的知晓率,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经开3_副本.jpg

明湖食药安全员发放宣传海报

  下一步,区食安办、食药局将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加强培训,促进各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员更好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