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食安委2017年度食品安全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2018-02-12 09:26:31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食安委作用,按照管委会统一安排和部署,由郑东新区食安办牵头,管委会督查室、教文体局、社会事业局和食药监局等部门组成的考核组,于上周圆满完成对食安委成员单位的各项考核。

东区1_副本.jpg

  本次考核采取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同时进行,主要对重大节日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情况、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情况和例会落实情况等各项资料进行查阅,重点对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和执法队伍建设等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进行查看,最后对12个乡(镇)办事处201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东区2_副本.jpg

  郑东新区食安办负责人郭钟岭在考核时指出,本次考核旨在强化食安委作用,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进一步提高各成员单位对食品安全的认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涉及面广、监管环节多,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在区食安委的统一领导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享共治,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多交流经验,多研究对策,充分发挥食安委综合协调这一职能作用,更好、更快、更准的解决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东区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