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食药监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03-06 09:37:21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开学之际,中牟县广惠街食药监所组织监管人员对中牟一高、中牟一初中、外国语学校、东风路幼儿园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检查。

中牟1.jpg

  在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时,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餐饮单位是否建立并执行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是否严格执行食品进货验收和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消毒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要求严格执行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制度等内容,对学校食堂厨房卫生、“三防”措施落实、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及学生就餐环境卫生状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于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位,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食品进货验收台账记录是否完整,包装是否完整,食品存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过期、篡改保质期的食品。

  同时,该所大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和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升师生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赵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