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安联合检查

2018-03-07 09:04:29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各类学校的相继开学,为加强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规范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及其周边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青年路街道辖区内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2018年3月6日,中牟县青年路食药监所联合街道安监、巡消防等部门,开展青年路街道辖区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中牟县_副本.jpg

  联合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进货渠道、票据留存、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的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购进台账是否规范、食品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厨房环境是否卫生、防蝇防鼠设施是否到位等。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6人次,执法车辆11车次,检查学校食堂1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9家,通过联合检查行动,有效规范了青年路街道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的经营行为,切实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将在辖区范围内全面铺开集体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努力抓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通讯员 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