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食药监局持续开展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培训会

2018-03-09 17:05:31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随着监管力量的不断充实,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始终坚持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雷厉风行的作风,强化食药监管队伍业务理论水平和综合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切实服务好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这一发展大局,为郑东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民生、安全保障。节后,组织机关各科室、12个基层站所持续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培训会。

东区2_副本.jpg

 

东区1_副本.jpg

  此次培训会主要通过机关各科室骨干主讲、个别问题现场解答、共性问题共同探讨以及解析日常监管工作中的重点、疑点、难点等方式进行。各业务骨干的讲解让全体与会同志都受益匪浅,授课过程中,从典型案例的依法办理到科学监管过程细节的把控,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的日常巡查到企业的现场核查,从发现问题后的依法科学查处到投诉举报合理处置,从法律法规的灵活应用到文明执法、廉洁从政的底线意识的坚守等等。

  每一名授课人员都精心备课,认真授课,通过讲解指出了基层监管人员不敢管、不会管和不想管的问题所在,指导性较强。通过一系列问题的讲解和探讨,针对基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了如何管、怎样管的新模式。

  通过本次系统培训,大大增强了全局基层监管人员的食品药品监管软实力,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较大提升,为2018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持续提高食品药品综合保障能力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