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西流湖食药所开展学校春季食品安全培训

2018-03-09 17:38:06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保障校园师生的餐桌安全,3月8日,中原区食药监局西流湖食药所在郑州一中学生餐厅,组织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厨师、食堂服务人员等35人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11_副本.jpg

  培训会特别邀请双丰食品公司培训师以及西流湖食药所负责人进行主讲。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的培训及个人信息档案的建立、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及应急管理以及食材原料的采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食品加工制作三个环节逐一讲解。

22_副本.jpg

  针对此次培训要点: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存放标准及食品保温、冷藏、冷冻、留样等设施设备配置、运行、维护、工作记录等情况。

  西流湖所负责人就作好春季学校食堂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严禁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四季豆、亚硝酸盐等高风险食品原料,以确保排除食品安全重点隐患。

  参加培训的人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食药所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培训。(通讯员 闫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