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食药监局召开贯彻区纪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暨“整纪律、强作风”动员会

2018-03-12 09:14:52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9日,管城区食药监局召开贯彻区纪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暨“整纪律、强作风”动员大会,由管城区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保军传达区纪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区委书记王东亮和区纪委书记赵吉平的工作报告,全体人员参加。

管城区_副本.jpg

  会议上,管城区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保军强调,通过认真学习纪委全会精神,全体人员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

   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任务,不得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

  二要始终聚焦正风反腐。要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明作风纪律,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坚持廉政警钟长鸣;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及执法能力,按照法定职责,树立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食品药品监管职责,保障辖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三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全体人员要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局纪检监察部门要通过明察暗访、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等多种途径,强化对全体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小微问题,突出抓早抓小,一旦发现违规问题线索要及时核查属实,坚决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

  下一步,管城区食药监局党组、局纪检组将以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以“忠诚、能干、规矩”三点局训为引导,继续深入开展惩治乱作为问责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对局属各监管所辖区食品生产经营户进行调查询问,以问卷形式了解经营者对管城区食药监局行政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有无乱作为、不作为行为。

  通过提早为干部员工把好关“廉洁关”筑牢“防火墙”,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树立管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把紧纪律的关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