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开展隐患大排查系列——创建化妆品示范街专项检查活动

2018-03-12 09:21:20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8日,郑东新区食药监局组织机关相关科室与如意湖办事处食药监所对辖区内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展开了专项检查,为化妆品消费居多的群体保驾护航。

郑东新区1_副本.jpg

  执法人员重点对准备创建示范街的熙地港进行规范和整顿,特别是对化妆品经营单位的化妆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资质材料是否齐全、化妆品标签标识是4否1规范、有无销售过期产品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企业索证索票、建立台账、进货查验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查看。

  在检查中,对个别企业存在的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不全、从业人员相关业务知识缺乏等情况执法人员依法进行纠正,并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导。

  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下一步,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将加大化妆品市场监管力度。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保留相关票据,增强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