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贾峪食药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2018-03-12 09:52:17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寒假结束,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确保广大学生食品消费安全,近日,贾峪食药所与贾峪工商所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对辖区内校园周边200米内的食品经营者开展拉网式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食品追溯体系,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校园周边销售环节食品安全。

荥阳市_副本.jpg

  一是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小商店、小食品店证照情况、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质量承诺等制度落实情况,对于销售“三无”食品和安全隐患较大的熟食和麻辣、面筋食品类的“一元食品”、“五毛食品”进行下架、退市,不得向学生出售过期、变质的食品。

  二是加强对学校周边小餐饮单位的检查,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索证索票、加工操作、食品贮存、清洗消毒、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

  三是建立问题清单,下达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回头再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店16家、餐饮店17家,下达监管意见书9份,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经营户要求限期整改。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净化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通讯员 崔初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