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食药监局召开食品生产小作坊示范点动员座谈会

2018-03-13 10:24:30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8日,惠济区食药监局召开食品生产小作坊示范点动员座谈会,进一步加强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推动食品加工小作坊硬件提升,规范小作坊生产行为,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惠济1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近期食品生产小作坊整治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向小作坊负责人发放了《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参会小作坊负责人分别围绕生产经营和自身加工点的条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

惠济2_副本.jpg

  就做好升级改造工作,会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一是小作坊要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加强生产环境卫生,确保达到行业标准。积极更换老旧生产设备,保障生产流程安全,加强学习提高食品安全生产能力,增强食品诚信守法生产意识。

  二是监管人员要监管服务相结合,在履行监管职责的同时针对小作坊普遍存在局限性问题,耐心指导帮扶,为全面提升食品小作坊整体食品安全水平设出谋划策。

 

  三是统一思想和目标,带动全区小作坊从业者主动改造提升小作坊生产加工条件,由小做大,使全区食品生产小作坊食品安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通讯员 苏博  牛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