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

2018-03-16 16:18:1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15日上午,经开区组织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迎检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经开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创建工作有关责任单位,各办事处主要领导及食品安全办主任参加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光出席会议。

  会议从监管体系、日常监管、治理效果、打击违法犯罪、社会共治格局等方面回顾了2017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和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创建工作中期绩效评估迎检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详细解读了《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城市中期绩效评估前置条件和指标》,强调食药监局、卫生局、农经委、质监局、工商局以及各办事处要按照责任分工做好文字材料以及现场检查点的准备工作,按照要求走访到相关企业,督促企业完善相关制度和资料,做好4月中旬相关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新的标准要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修订版)》),以顺利通过国务院食安办最终验收为目标,同时行动,整体推进,要以7个方面48项目标为基准,制定相应实施方案,细化责任,抓住重点,加强督导,扎实推动创建任务落实。

  明湖办事处、潮河办事处、经开区农经委分别做了创建典型发言,就创建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创建前后各项工作数据对比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全面阐述。

  最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光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食品质量与安全的保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加快创建步伐,扎实推动“健康郑州”建设,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夯实健康保障。

  二是各级各部门明确责任,全力推进。离中期绩效评估验收只剩1个月的时间,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担负起领导责任,按照5条前置条件和31条指标,抓紧时间补短板、有提升、有突破。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督导考核。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督导考核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量化考核“人时事”方案,细化到经济、荣誉指标上,对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