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食药监局针对央视3.15曝光食品开展专项排查

2018-03-23 10:29:31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央视3.15晚会曝光仿冒知名品牌的山寨核桃露、豆奶等饮品。新密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安排执法人员立即行动,自3月16日起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排查。

11.jpg

  专项排查以辖区农贸市场、中小型超市、便利店、城乡结合部小食品经营店及医院、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商户为重点区域,以央视曝光的山寨饮品及同类产品为重点,重点检查各商户有无销售央视曝光的违法违规产品,认真核对产品信息,对食品包装、标签、产地、生产厂商名称、生产日期与保质期等信息进行查看,同时对经营者销售食品的进货记录、进货渠道、索票索证、供货商资质等材料进行详细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商户在采购时要注重选择合法正规的企业,发现违法违规产品要立即下架处理。

  截至目前,共排查食品经营单位34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47人次,车辆82台次,检查批发市场18家次,下达责令改正5份。在该辖区未发现销售有央视3.15晚会曝光食品。(通讯员 李松伟 王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