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食药监局全面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2018-04-08 08:55:30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切实保障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自3月6日起,新郑市食药监局在辖区内开展为期1多月专项检查。

新郑1_副本.jpg

  此次检查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区域,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强化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以及食品索证索票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教育;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食品进货验收台账记录是否完整,包装是否完整,食品储存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过期、篡改保质期的食品。

新郑2_副本.jpg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150余家,下达各类监督检查文书150余份。(通讯员 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