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紫南食药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8-04-09 10:36:44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4月4日,为深入开展落实“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管城区食药监局紫荆山南路监管所全体监管人员走进管城区外国语学校课堂,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主题班会课。

管城区_副本.jpg

  一线监管人员的亲临授课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监管人员以现实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引入主题,结合一些食物中毒事件激发学生了解食品安全的兴趣。

  随后,副所长李亚飞针对学生身边的客观情况,明确指出,学生面临的最大食品安全隐患来自于学校周边小商小贩销售的“三无”产品、油炸食品等垃圾食品,因为“三无”食品多数为一些不法生产商家私自加工生产,存在使用工业用盐,违规使用添加剂,添加大量防腐剂等问题,直接食用将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而油炸食品的用油大多经过重复使用,含有很高的致癌物质,这些都是危害同学们生命安全的罪魁祸首。

  在分析客观现状后,李亚飞诚恳希望同学们远离“三无”食品,重视食品卫生安全。此外,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的鉴别能力,增强对不健康食品的安全防范意识,李亚飞向学生讲解了“如何鉴别食品包装上的安全标识”等相关知识,同时告诫同学们,购买食品要养成看食品标识和保质期的好习惯,重视食品安全,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

 

  本次食品安全主题班会是管城区食药监局打造的“食品安全走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为打造食品安全平安校园,管城区食药监局将以“四个最严”为基本理念,继续着力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建立校园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每一位学生的快乐健康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