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食药监局无缝宣传“三小”条例 送证上门

2018-04-13 09:32:24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石义 通讯员 闫翠萍)  “可以现场办证吗?”

  “可以,只需提供您的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复印件等资料,现场填写经营项目表、登记表,并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就能立刻进行登记备案”。这是4月11日上午,中原区食药监局行政审批科联合航海西路街道食药所的工作人员来到陇海路前进路王府一号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为“三小”食品经营者“送证上门 面对面宣传”的活动,这也是继三月初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出台后,中原区食药监局首次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中原1_副本.jpg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商户积极踊跃,很多都表示平时生意忙,没有时间去大厅办理证件,再加上又害怕办证程序多来回跑麻烦,所以迟迟未办理证件。同样现场围观的市民也都非常好奇,大家都知道《食品经营许可证》,但是对《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到底长什么样有什么内容并不了解。

  “《条例》对未进行备案、未进货查验等行为都规定了相应的处罚”。现场的工作人员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依据条例规定,以后辖区各类食品小作坊、食品小经营店、食品小摊贩等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户,都要办理“身份证””。

中原2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条例》知晓率,广泛普及“三小”条例相关知识。在宣传的同时,工作人员来到人流密集的菜市场摊贩面前,把办好的证件亲自送到商户手中,获得商户感谢和赞扬。

  除了到 “三小”食品经营者店面内开展送法、送证上门外,现场还通过架设《条例》办理须知系列展架,设置食品药品咨询、证件办理等宣传台,利用多媒体设备循环播放《“三小”条例宣传公益广告》,向过往群众发放《条例》专题宣传折页、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讲解。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宣传单页600余份,播放《条例》宣传广告100分钟,接受群众咨询35次,为30家商户发放了《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

  此次集中宣传和送法送证上门活动,中原区食药监局副局长陈卫民亲自带队,通过对“三小”食品经营者面对面的宣传,增强了辖区商户对《条例》认知度,其余商户也纷纷表示一定按要求尽快进行登记备案。

  此次活动也带动了辖区小经营店主集体学习《条例》内容的热潮,下一步,中原区食药监局将加大对“三小”条例的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掀起《条例》宣传的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