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启四维立体模式 全方位保障戊戌年拜祖大典和投洽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2018-04-17 10:03:18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牛培)又到春暖花开季,全球华人聚中原,在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和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之际。为确保多个活动顺利进行,保障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和海内外嘉宾在此期间吃的放心、吃的健康,在海内外嘉宾面前呈现一个全新、开放、创新、生态、魅力的郑东新区形象。4月10日起,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已全面安排部署各项活动筹备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

郑东3.jpg

郑东1.jpg

     相比往年,今年各项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安排部署更加严格。一是先入为主,提前着手净化食品安全整体环境。4月9日至14日组织各科室和各基层站所对全区食品流通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医疗机构和药品、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等进行了全面排查。

郑东2.jpg

    二是建立双保险,各项保障工作和应急预案同时开展。4月13日组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培训会,对活动期间的各项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同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队伍,并进行多次模拟演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将随时启用。             
    三是内外并重,内以食品、药品、化妆品检验检测和巡查为主,外部由食品安全快检车辅助配合。精挑细选的近20名业务骨干分成驻会人员和巡查人员两组,携带快速检测设备,已于4月13日相继进驻各驻会酒店,按照往年惯例继续实行全程检测和巡查模式,重点对各驻会酒店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环节、从业人员健康、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实行每日动态监管,快检车做为技术支撑补充力量流动动态监测。           
    四是组建一支技术精湛、保障有力、快速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队伍。如意湖食药监管所、祭城食药监管所、商都路食药监管所等站所重点对各级参会领导和各界与会嘉宾下榻酒店周边的商超、中小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情况施行每日三检查制度,药化科对驻会酒店周边医疗机构、药品化妆品经营单位的质量安全情况实行每天动态抽查,90人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队伍已准备就绪,随时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