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冲刺动员会

2018-04-19 10:09:07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4月17日上午,在二七区政府会议中心郁金香二楼会议室,二七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迎检会议,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及各镇办、管委会主管领导、区食药局主要领导和各科室、各基层食药所副所长,共100人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王玉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七1.jpg
 
二七2.jpg
 
    会议由区食安办主任、区食药局局长侯俊雷主持。首先,区食安办副主任、区食药局副局长成辉迎检工作安排、讲解注意事项;随后,侯俊雷局长通报了省食安办关于开展创城绩效评估的通知,对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再明确、再部署。
 
二七3.jpg
 
    最后,区党组成员王玉卿强调,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既是民心工程,又是政治任务,市、区领导非常重视、非常关注创城结果,要求各单位以创则必成的信念,顺利通过中期评估,拿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称号。当前的现场检查非常关键,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确保中期评估现场检查不出问题。一是掌握创建标准及基本遵循。区创城办一定要按照创城前置条件和指标认真梳理,逐项落实,查漏补缺,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材料提交,保证材料准备逻辑清楚,项目完善。二是迅速行动,并落实应对预案。区创城办要做好和市局的对接,综合协调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细化任务、制定目标、对照标准,打造若干亮点单位,连点成线,制定出切实可行又能够体现我区创城亮点的迎检线路预案,确保现场检查不失分。三是要全面整治,突出重点。各单位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一定要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加大工作力度,打造一批亮点、示范街。四是条块融合,责任明确。各镇办承担食品安全的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创城的全面工作,要保障创城工作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区食药局及其他监管部门负责对监管对象的技术指导、监督管理,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镇办与监管部门一定要互相配合,团结协作,条块有机融合,目标一致,确保创城工作中期评估现场检查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