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18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工作推进会

2018-04-20 09:14:39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柳莉莉)4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召开迎接2018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分管领导等60余人参加会议,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食安委副主任陈平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东1.jpg
 
    会议对《郑州市迎接创建中期评估分工(暂行)》进行了解读,重点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量化和明确分工,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深刻理解,认真领悟5项31条评估标准并尽快完善相关资料,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发挥各级网格人员、食品安全监督员和食安委成员间的协同作战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郑东2.jpg
 
    陈平山针对本次迎检工作明确要求,食品安全关系民生、关系千家万户,中期评估既是创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检验东区各项工作的一次机遇。
 
    一是各单位领导都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严格落实属地、党政同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影响评估责任倒追,履职无责,失职追责”制度。
 
    二是全区各有关单位要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既要充分发挥各级食安委的统筹协调作用,又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向基层延伸的作用,构建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立体创建网格;建立创建工作指挥部工作群,成立中期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发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上报,领导小组优先解决。
 
    三是瞄准重点,突出亮点,继续夯实打牢传统宣传方式,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微信、户外广告、LED屏等网络媒体扩大宣传阵地,迅速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CBD广场等重点公共场所、金水东路等重要街区的宣传要醒目,要有感染力,要有鼓动性,同时结合地方特色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确保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