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示范城市创建中期评估组对新密市创建工作进行评估督导

2018-04-28 16:47:2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王赵一  郑凯)  4月24日,河南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监管局副局长李明青带领河南省示范城市创建第三评估组一行7人对新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工作进行评估督导。此次评估主要现场抽查不同业态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涉及食品生产、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餐饮具集中消毒、种植、养殖、国有粮库等不同业态。

 

图片8_副本.jpg

 

  评估组从企业执行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追溯体系、畜禽产品废弃物处置、问题食品召回等方面以及监管部门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落实情况方面对现场检查点进行深度细致检查,对企业的台帐资料仔细查验,最后与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就现场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图片9_副本.jpg

 

图片10_副本.jpg

 

图片11_副本.jpg

 

  评估组对郑州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就具体问题也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李明青强调,一要加强教育培训和宣传。一方面监管部门自身的能力提升,监管标准要提高,查找问题要切中要害。另一方面企业从业人员要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二要加强监管,细节决定成败。针对评估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靶向明确,狠抓整改落实,为下一步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终期评估再蓄力,再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