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18年药品化妆品医疗 器械监管工作暨专项整治动员会

2018-04-29 09:42:21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刘诗尧)  4月28日上午,郑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局长卢高义主持,各分管领导、基层站所负责人及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全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50209470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502094650_副本.jpg

 

  会议首先由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各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对2017年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然后结合当前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18年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对10家药品和医疗器械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先进企业代表先后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企业负责人还围绕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方面的管理方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之后,10家企业代表现场递交了《2018年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180502094700_副本.jpg

 

  最后,卢高义对受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并希望受表彰的单位能够不骄不躁,继续发挥好先进示范作用,推动郑东新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向好发展。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及两会上提出的“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有新思路,新措施,不断提高认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本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监管部门要继续转变作风,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始终坚持“监帮促”相结合的服务理念,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三是要求企业在保障民生的同时,一定要坚守底线,要具备“质量安全、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各药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药品、医疗器械GSP、GMP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严格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