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北下街食药所联合办事处整治清真寺街沿街食品经营店

2018-05-16 09:42:04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5月10日、11日,管城区食药监局北下街监管所联合办事处相关科室对清真寺街沿街食品经营店进行整治。

  除了加装门帘、灭蝇灯外,针对食品超市等销售单位特点,执法人员提出了贮存食品隔墙离地、食品与非食品区分存放、索取并留存购进票据、检验报告等合格证明文件;针对餐饮单位特点,执法人员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地面和墙壁贴瓷片、水池区分用途使用、排风扇口加装金属网罩,天花板、墙壁、窗户密封严密、垃圾桶加盖,餐饮具洗净消毒,从业人员穿工作服、工作帽、口罩、勤剪指甲、勤洗手,等等。

  北下街食品药品监管所制作了格式化《监督意见书》,逐户逐项对照检查,各食品营业单位存在的问题一目了然。

  通过检查,食品经营商户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纷纷表示,将按要求积极整改,以最短的时间整改到位,确保达到“证照齐全、干干净净”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