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人物专访人物专访

世界农场动物福利五星级金蛋奖鸡蛋女王-郑好:健康鸡蛋 爱牧领先
发布时间:2017-07-23 21:24:03   点击:1300  来源:中原网

   

5.png

 

    中原网讯:郑好,鸡蛋女王,河南开封人,现任河南爱牧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女王驾到俱乐部”创始人、中南大学MBA河南同学会秘书长。曾分别服务于国美、海尔、三星等世界500强企业,基于对发展健康食品的信心以及儿时的梦想,2016年10月全面接盘并建立了爱牧农业,凭借着她“慢”的经营哲学,仅用了很短时间,实现了传统农业+互联网,从负债几百万精彩逆袭到估值几千万,成为生态农业的一匹黑马,2017年6月28日,在英国伦敦爱牧农业问鼎世界农场动物福利五星级金蛋奖。

 

1.jpg

 

     一个清丽如茗,蕙质若兰的现代都市女性,销售行业内的精英高管、两个孩子的妈妈怎么能和鸡蛋女王联系一起?风靡郑州甚至河南餐饮界的“爱牧72H慢产蛋”又是怎么回事?带着种种疑问,中原网2017年7月18日专访郑好,解析鸡蛋女王身上发生的故事。

    中原网:作为服务于世界500强企业的女精英高管,郑州美容业传奇“女王驾到俱乐部”创始人,是什么原因让您放弃令人羡慕的工作转行到许多人都不看好的生态农业?

    郑好:我儿时就有一个梦想,有自己的农场。那里要有蓝蓝的天、绿绿的山,清澈的泉水,早上起来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能听到悦耳的小鸟声,特别工作成家后,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这个梦想更是时隐时现,甚至梦见我和孩子们在农场开心地采摘、奔跑、吃着自己养的鸡、种的菜做成的美食,不会担心受到现代工业化污染。

    也许命中注定,在我的朋友中,有几个哥哥他们合伙投资在洛阳新安县位于邙山之首、4A级景区青要山脚下,方圆几十公里人烟稀少的龙潭大峡谷旁边,建了个养殖基地。由于不擅长品牌建设和营销推广,虽然产品好,销路一直不行,致使公司发展陷入困局。他们就想到了我,认为我做销售出身,又懂营销,就想让我接盘。由于我对这个行业不了解,一开始直接就回绝了。可哪经得住几个哥哥没事就邀请我喝茶聊天,反复带我去看养殖基地,看着实在拗不过去,后来我就召集自己十几个MBA班的同学,专题研讨这个事情。结果还没等我介绍完,大家就一致摇头坚决反对。越是没有一个人看好,没有一个人支持我,生性要强又倔强的我到觉得真的可以试试。有一天拿着他们送我的鸡蛋回到家,作为本来就对食材很挑剔的我抱着试试的态度,先给孩子煮了几个鸡蛋,我发现本来不爱吃鸡蛋的孩子们竟然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自己品尝发现,鸡蛋有种谈谈的清香,没有腥味,蛋清韧性高,蛋黄细腻入口不噎。于是我就开始认真调研这个市场,发现市场上真的没有几款好的鸡蛋,加上我儿时的梦想以及我对未来健康食品一定会占领大众餐饮主流的分析,毅然决然的在2016年10月分全面接盘,这就是现在爱牧。

 

6.jpg

 

   中原网:面对一个底子薄,销路一般的企业,您接盘后为什么在短短的时间就能从负债几百万精彩逆袭到估值几千万?爱牧的“72H慢产蛋”为什么又能风靡郑州甚至河南餐饮业,成为各餐饮业主推的健康食材?

   郑好:接盘重组爱牧后,由于我是销售专业出身,加上多年的工作经验,抱着归零的心态,重新组建了团队,梳理内部管理流程,明确产品定位,制定营销推广计划,真的是从一点一滴做起。

    产品品种的好坏是决定企业生存的根本,做健康食品首先就要从自己的产品做起,为什么我们的“爱牧72H慢产蛋”能在短时间内打出品牌,并获得世界金奖,这就要从我们重新定位并实施的爱牧养殖五大要素说起:

    1、产品的源头鸡种的选择:目前国内的养殖一般都是选用国外的白羽鸡,但我们爱牧选择的是北京油鸡(中华宫廷鸡),这种鸡耐寒性、耐病毒性非常强,在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下仍能正常生活,是我国史书记载的珍禽类鸡种,几百年前就是皇家御鸡,也是中国保护类鸡种。相对于普通鸡一天能产一到两枚蛋,这种鸡最大的特点就是三天才产一枚蛋。截止目前几乎灭绝,经过国家的扶持才得以保留下来,俗话说:遗传基因决定了一个生命的优秀,我们爱牧首先在鸡种选择上就站在了高层,这就为产品奠定了最夯实的基础。这也是“爱牧72H油鸡”和“爱牧72H慢产蛋”品牌名称的来源。

 

3.jpg

 

   2、养殖的环境:爱牧的养殖基地建在洛阳新安县自然保护区里,海拔500米以上,负氧离子含量3000以上,同时方圆70公里没有重工业,方圆10公里没有人烟,环境非常好。郑州城市的负氧离子约100左右,我们农场里小鸡的生活环境都比我们好上30倍有余,在这样环境中首先就保障了鸡的生命健康。

   3、养殖方式:目前养殖方式一般分为笼养、圏养以及散养。针对笼养、圏养存在问题是小鸡都挤在笼子里,关在围栏里,睡眠时间严重不足,除了吃就是下蛋,人为地增加日照和食物产能,本身需要三个月长成的小鸡,35天就被喂成了,这是违反自然规律和生理机能的。现在最科学的就是散养,我们爱牧采取散养方式中最高级别的坡地散养方式,整个养殖区就是一个大陡坡,这样在养殖和动物疫情防疫上是最科学的,并且我们还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益生菌发酵床养殖方式,目前爱牧是亚洲最大的生态益生菌发酵床技术养殖基地,在我们这里你地上看不到鸡粪,闻不见一点异味。

   4、饲料的选择:采用基地方圆内纯天然五谷杂粮喂养,喝的是山泉水,不使用含有任何抗生素的添加剂。保证了我们爱牧产品是健康、安全的。

   5、尊重动物福利:修建标准化动物住房,1:20公鸡和母鸡配比,并在养殖区里修建音乐桩,小鸡们每天喝着山泉、吃着天然食材、听着古典音乐,母鸡身边有公鸡陪伴,早上五六点的时候,起床打鸣,中午时候有午觉,游戏的时候可以刨地爬沙子,一起到树林里捉虫子。完全散养,充分还原动物本身的福利和生长环境及生长周期。这样产出的鸡蛋,才是快乐、健康、安全的鸡蛋。目前在动物福利的概念还没有完全流入国内之前,爱牧农场已经符合了动物福利的标准,甚至已经达到了五星级标准。

 

735104658.jpg

 

4.jpg

 

    我们爱牧重视动物福利,采取世界上最科学的养殖方式,使得我们的产品天然、健康、安全。我们主推的“爱牧72H慢产蛋”无腥味、PH值抽检在7.04以上,为天然弱碱性,这对目前80%的亚健康酸性体质人群起到科学的调理中和作用,72H的蛋清和蛋黄用筷子或手就可掂起,鸡蛋浓度高、蛋白质极其丰富。“爱牧72H慢产蛋”清水煮蛋与普通土鸡蛋相比,蛋白吃起来有韧性,蛋黄滑润不噎嗓子,鸡蛋无腥味,含钙量更高。72H鸡蛋蛋黄比例比普通土鸡蛋蛋黄比例大,蛋黄比率高达30%,鸡蛋的卵磷脂、氨基酸等营养含量比普通土鸡蛋高30%—40%。而“爱牧72H油鸡”比普通土鸡的脂肪含量低,更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7.jpg

    接盘爱牧后,抓产品养殖的同时我也对国内的鸡蛋市场做了充分的研究,原来市场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但现在你的产品再好,没有一个准确的产品定位和符合自己产品的营销方案,这样的企业根本长久不下去,我们爱牧现在走的是”传统农业+互联网、线上线下同步、定点投放”的立体网络传播和推广,目前我们已经和京东等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建立了合作,与庖丁堂等多家知名餐饮以及多家幼儿园、学校合作,与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原网、喜买网等建立了长期的合作。

    中原网:听说您在接盘重组爱牧的同时就致力于公益事业,这对爱牧这样处于创业期的企业有没有影响?

    郑好:企业不管创业始初或者是做大做强,回馈社会、感恩消费者这必须作为一种意识形态扎根于企业的文化里。企业再小也要力所能及地做些事情。2016年我们就帮扶了30户农民家庭脱贫,我们基地所有员工都是当地的贫困人员,2017年,我们在喜来登酒店举办了“爱牧一生、慢享鸡年”会员答谢会,并为到场会员提供了以爱牧生态鸡蛋、鸡肉为原料精心烹制的全鸡宴。与喜买网共同举办了“十二道凤味-关注青少年健康早餐”大型公益活动,过几天也就是7月29日,我们将在希尔顿酒店召开“扶贫有我、爱农由我”回馈消费者一元秒杀活动。

    中原网:短短时间,爱牧农业迅速崛起,在业界得到一直好评,您又被称为“鸡蛋女王”,那么您认为一个企业特别是食品领域内的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什么?

   郑好:“坚守三心”,一个企业特别是涉及大众入口的食品企业,一定要坚守三心,第一良心,把食品安全当成天大的事情,这方面没有任何余地和客观理由:第二诚心,对自己品牌要忠诚捍卫,始终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对团队要诚心关爱,对消费者要诚实服务:第三爱心,“无爱之人无友可交,无爱之企无路可行”企业不管发展到哪一步,只有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把爱心注入企业“肌体”的每一个细胞中,企业才充满活力,才能勇往向前。

   中原网:爱牧农业已经起航,您作为总舵手对爱牧有什么打算和憧憬?

   郑好:我们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和目标。2017年深挖郑州,2018年北上南下,2019年全国推广,致力于打造中国“物联网+生态智慧农业”第一品牌。

 

2.jpg

   我经常说,生态农业以及健康食品是值得我全身心投入并毕生奋斗的行业,尽管经过努力,爱牧虽然步入了正规发展轨道,主打的“72H慢产蛋”,走进了千家万户的餐桌,并赢得了世界农场动物福利五星级金蛋奖,但我知道这才刚刚起步,我会坚守“做事先做人,做人一定要心安”的信条,用我们爱牧人的努力打造一个有情感、有温度的中国农业品牌,让中国所有的家庭都能吃上健康的鸡蛋。健康下一代,从一枚鸡蛋做起,未来的路上我们还需要坚持,慢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态度!

   编后语:郑好,鸡蛋女王,她的每一次华丽的转身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问题频发,人们越来越注重食品安全、饮食健康,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呼声也越来越高,现在鸡蛋女王和她的爱牧农业悄然来到我们身边,她们的严格标准、健康坚守一定会为我们餐桌上贡献一道看着舒心、吃着放心的鸡蛋大宴,祝福她们!这些为大众健康食品服务的行路人!

 

编辑:章剑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