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身体健康 河南启动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年活动

2017-05-11 06:34:40来源:中原网

     药品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药品质量的好坏更能对患者的生命安全产生影响。日前,河南省举行了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章锦丽在大会上郑重声明,“开展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年活动,就要整治药品生产领域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使全省医药产业实现新提升、新突破,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636251707007540509967.jpg

  章锦丽说,开展药品安全质量提升年活动是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根本要求,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治要求,是实现企业良性发展,促进医药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适应新的监管形势的迫切需要。她同时强调,要切实解决当前河南省药品生产质量存在的思想认识上欠缺、生产管理上偏差、质量管理上不严、人员管理上混乱等问题,通过提升年活动,实现思想意识、质量管理、监管能力、服务发展“四个提升”。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化监管处处长李国辉说,提升年活动是继去年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之后,该局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方面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对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行为,防控生产环节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为进一步从源头降低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和重大药品安全事故,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近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了河南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全省药品生产企业开展质量安全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