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守望之星守望之星

食药安全走进社区 市民现场辨别真假食品、药品
发布时间:2017-04-05 11:23:47   点击:1795  来源:中原网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基本的民生问题。

图片9.jpg

    3月30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管城区委区政府在福都购物广场开展“平安河南大家共建、河南平安大家共享”平安建设进社区宣传活动。省食药监局副局长余兴台参加此次活动,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周铭、管城区政府副区长苏莹玺陪同参加活动。

    平安建设进社区活动是为了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强化舆论引导,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推动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发放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政策资料10000余份,在活动现场,市民踊跃咨询,查阅食药安全的法律法规资料,辨别真假食品,不仅了解了食品药品谣言破解知识,还提高了市民科学饮食用药的素养。

    据悉,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安河南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提升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有力抓手,做到一以贯之、常抓不懈。

    余兴台强调,要以食药监管助力平安管城,综治引导,食品安全搭桥,在综合施策、共治共建、舆论引导、严惩犯罪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综治活动引导、食药宣传搭桥、平安环境熏陶”的思路,把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媒介、载体和平台,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固定宣传平台;以专题讲座、广场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食品药品科普知识普及工作,扩大宣传效果。推动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食品药品监管促进平安河南建设,以食品药品安全持续推动提升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新水平,切实提升管城区平安建设工作。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