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守望之星守望之星

中原区食药局创新举措巩固“双迎攻坚”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17-07-28 12:09:13   点击:7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为巩固现阶段“双迎攻坚”工作成果,中原区食药局对“双迎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创新举措全力推进“双迎攻坚”迎检工作全面完成。

  一是召开会议,深入部署。近日,中原区食药局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本阶段工作任务,细化了考核内容的具体目标,要求全局上下务必将“双迎攻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所承担的项目得高分。

  二是实行干部党员包片负责制。中原区食药局根据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实行干部党员包片责任制。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局机关各科室、各基层食药监所党员干部一同深入所包片区进行检查,协助执法人员解决困难,指导开展整治检查工作,督促执法人员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同时,由包片干部党员组成督查组对各责任片区和问题单位进行不定期巡查,切实落实好执法人员证照办理情况、到店指导情况等,对照公示牌上公布的电话现场核查分包人员履职情况。

  三是正面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中原区食药局下发了《中原区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示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方案》,通过示范创建引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诚信文明经营。通过“双迎攻坚”工作,计划今年在全区申报的72家示范店中评选50家区级食品安全示范店,12条示范街中评选2条区级餐饮示范街,从集中整治的15家农贸市场中评选2家区级示范农贸市场。以示范创建活动将“两小”门店整治引向深入,打造“两小”门店治理典范,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大力推广整治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对一些工作不积极配合、以各种理由推辞不整改的门店,对其进行耐心讲解《食品安全法》,并告知近年来全国各地因为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的民事案件,以示教育。通过教育,切实提高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巩固现阶段“双迎攻坚”工作成果。

  四是强化监督,严格监管。开展“双迎攻坚”工作以来,中原区食药局执法人员多次放弃休息日,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监管,形成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问题即时进行通报,强化问责,重点对食品经营单位防鼠防蝇防蚊“三防”设施、索证索票不全、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中原区食药局共向全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免费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材料1万余份,安装食品经营单位“两小公示”牌1000余个、“文明用餐”宣传海报2000余份;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000余家、小食品店1300余家。

  

编辑:王飞虎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