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守望之星守望之星

南阳:努力打造食品安全这一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07-28 12:10:37   点击:87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努力打造食品安全这一核心竞争力——南阳市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现场培训会议。一场食品安全事件,可以毁掉一个大型企业,牵扯一批监管人员,甚至影响一方经济社会发展,食品安全已成为食品企业、监管部门、区域发展的一项核心竞争力。这是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处吴祖兴处长做出的基本判断。

  努力打造食品安全这一核心竞争力 ——南阳市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现场培训会议为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生产监管队伍监督检查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7月20至21日,南阳市局召开为期两天的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现场培训会议。各县食药监局(城区分局)主管局长、股长、基层食药监所代表、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企业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会议,省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吴祖兴处长、胡晓伟主任亲临授课,市局李瑞森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努力打造食品安全这一核心竞争力 ——南阳市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现场培训会议吴处长做了题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再创食品安全监管新局面》的辅导报告,全面系统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指出当前食品安全局面呈现稳定向好的趋势,但问题依然严峻;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好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制度和能力建设四个着力点,推进自查和主动报告的常态化。吴处长同时要求各级食品生产监管部门把日常监督检查作为监管工作的根本职责, 依法行政, 履职尽责, 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问题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胡晓伟主任对《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暂行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强调要抓好基本教育、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设施;市检测中心王志强总工程师、南阳农校郭淼教授结合许可和监管实际,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和《操作手册》。

  努力打造食品安全这一核心竞争力 ——南阳市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现场培训会议为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利用半天时间,与会监管人员深入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南阳市瑞丰粮油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和模拟检查。

  努力打造食品安全这一核心竞争力 ——南阳市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现场培训会议会议还对食品安全动态监管系统和监督检查信息化进行了强化培训,安排部署了近期的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最后,对学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闭卷考试检验。与会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规模大,层次高,接地气,受教育。

  编辑:王飞虎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