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餐饮服务技术大比武颁奖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2017-08-31 09:33:51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8月30日,郑州市食药监管局召开餐饮服务技术大比武颁奖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参加会议。郑州市局局长李建霞、郑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林增志、经开区纪工委书记武斌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州市局副局长刘涪江主持。

 

3103 拷贝.jpg

 

  会议宣读了2016年餐饮服务技术大比武表彰文件,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同时,对2017年以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总结,对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督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听取了经开区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3104 拷贝.jpg

 

  随后,在经开区第二大街经南三路食品安全示范街召开了现场观摩会,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该局自主设计的宣传灯箱,了解了餐饮单位借助“互联网+”打造“透明厨房”的具体举措、体验了通过舌尖安全网APP同步实时查看后厨操作情况、参观了“色标化”管理式的厨房。参会人员对经开区统一制作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加强食品抽检结果公示的做法纷纷点赞。

 

3105 拷贝.jpg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李建霞要求各部门:一是要以食品安全为中心,打牢监管基础、建立长效机制。摸清监管底数,底数清才能方向明;建立科学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做到日常在监管、监管无缝隙;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分工、明确负责区域、明确工作任务。二是要以创建工作为重心,抓住大项任务、打造亮点工程。重点落实好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建设、明厨亮灶建设、网络订餐监管、追溯体系建设等。三是要以执法为民为核心,提高队伍素质、提升监管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学习教育,在注重工作业务能力提高的同时,关注监管人员德育方面的正确导向。加强对监管队伍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编辑: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