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局召开医疗器械产品抽检不合格 企业约谈暨质量安全分析会

2017-10-27 15:06:50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10月25日上午,郑州市食药监管局组织召开医疗器械产品抽检不合格企业约谈暨质量安全分析会,约谈6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法定代表人。郑州市局副局长邹庆明参会并讲话。

  会议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医疗器械抽检不合格产品情况,与被约谈企业逐一对产品抽检出现不合格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就企业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医疗器械抽检不合格企业要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在配合稽查部门做好后续调查处理的同时,认真剖析导致产品不合格的原因,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产品质量。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全面自查和整改。

  邹庆明指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出现医疗器械抽验不合格的问题,说明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在承担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做得不够,对产品质量标准的掌握、生产过程的控制等方面做的不细不严不实。

  下一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在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上要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要抓好缺陷问题的整改,对涉及的责任进行彻查,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规范到位。

  二是要加大企业基础设施投入,从人才招聘培养、设施设备和检验监测等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方面加大投入。

  三是要重视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环节,如在产品设计开发、原材料购进、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要严格把关。

  四是要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通过吸引人才用好人才,运用先进管理手段,做到全程监理、全面控制,确保医疗器械质量不出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