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让郑州人民吃得放心

2017-10-31 10:45:42来源:中原网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13亿多人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字字铿锵有力,说到了人民的心坎里。目标已确定,更当全力以赴,我市将积极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努力让郑州人民吃得放心。

6.jpg

  市食药局局长李建霞接受郑州电视台记者专访

20.jpg

  郑州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朱新安和市食药局局长李建霞探讨交流食品安全监管流程

  目前,全市10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百家食品安全示范店,已经进入评审验收阶段,28000多家小食品店、小餐饮店达标率98%,两个5万批次的抽检任务已完成90%以上。今后,我市将持续积极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食品集中交易市场规范提升整治等5类食品专项整治;开展食用农产品源头控制工程、食品生产经营风险管控工程、食品安全追溯工程等10项食品安全保障工程,努力让全市人民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