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局督导医疗机构积极落实《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郑州市局督导医疗机构积极落实《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

2017-11-10 09:54:36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11月7日,郑州市食药监管局副局长邹庆明带领工作人员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督导检查《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落实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该院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情况汇报,对医疗器械仓库、手术室、NICU、检验科、档案室等进行了现场查看,并随机抽取耗材和设备,详细检查购进票据、供应商资质、查验记录、设备档案、设备维修和保养、仓贮条件、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以及管理组织机构、质量管理制度、不良事件监测等情况。

  检查组对该院重视人才培养、加强仓储管理、对产品编码采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追溯等保证医疗器械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对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该院下一步要提高管理效能,促进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等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