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法制办调研郑东新区如意湖食药监所服务型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

2017-11-17 16:37:05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11月16日,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王海云、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张江涛一行6人到郑东新区如意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调研指导“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工作。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局长卢高义、郑东新区法制办主任王晓琳陪同调研。

东区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郑东新区如意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便民服务中心食药监窗口,详细了解了该所当前人员配备、职责范围、实验室建设、食品安全检测车运行、网格化色标管理以及便民服务窗口“互联网+服务型执法”系统建设等情况。

  王海云表示:作为食药安全监管人员,首先要牢固树立服务型执法理念,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真正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解决老百姓最为关注、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才能真正践行“以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己任”和“监管为民、服务企业”的宗旨。

东区2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熙地港食品安全示范街区,深入了解食药监局积极践行“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理念,采取多种举措全面推动“互联网+明厨亮灶”、“原材料信息追溯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食品及原料抽检结果公开等监管工作。

  调研组表示这是全郑州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一张靓丽名片,在着力促进郑东新区餐饮业发展的同时,也让老百姓吃到了更安全、更丰富、更放心的美食。

  调研组对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及如意湖食药监管所服务型执法的切实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郑东新区作为全市乃至全省建设最靠前的城区,希望郑东新区全面贯彻服务理念,在深入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工作中继续积极打造亮点、积累经验,争创成为全省服务型执法示范点,让人民群众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中实实在在受益。(通讯员 扶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