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专题讲座

2017-11-29 09:26:18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大力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科学饮食用药意识,营造社会公众关心、支持、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郑州市食药监管局联合市科协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讲座活动。

  11月17日下午,市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蔡中琴来到管城区石建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药品安全知识。蔡中琴处长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课:一、什么是药品;二、什么是药品的副作用;三、如何识别假、劣药品;四、药品监管部门的职责。重点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劣药品,蔡处长介绍,居民购买药品时可以通过查看标签印刷是否正规、项目是否齐全;查看有效期及药品外观来识别是否为假、劣药品。

  11月23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心内一科副主任医师黄斌来到金水区文雅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药品安全知识。黄斌主任从为什么高血压患者需要安全用药、如何选择降压药、服用降压药的注意事项、高血压安全用药知识四个方面向居民介绍了高血压安全用药方面的注意事项。

  通过药品安全进社区专题讲座活动,社区居民更多地了解了关于药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得到了附近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要求经常开展此类活动,提升公众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