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店、示范街授牌暨义务宣传员、监督员聘任仪式

2018-01-23 11:07:55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彧)  昨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在郑州市群艺宫举行,2000余人被聘为郑州市义务宣传员、监督员。此次活动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食安委主办,郑州市文明办、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承办,活动旨在为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营造浓厚氛围,引导更多公众参与到食品安全中来。

  2018年是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需要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热心参与、广泛发动,赢得人民更多的信任,进而营造全社会参与创建食安城的积极氛围。

  郑州市从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文艺界、体育界、卫生界、教育界、新闻界、群团、企业、社区居民等群体中聘用了1330名义务宣传员和912名义务监督员,倡议和引领郑州市人民群众自觉充当创建国家食安城的宣传者和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促进食品安全监管事业的深入发展,营造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食品经营者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2017年郑州市创建了100家食品安全示范店、10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圆满完成“为民十大实事”目标任务。

  活动现场为100家食品安全示范店代表、10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代表举行授牌仪式,以此鼓励打造更多的诚信品牌,为全市人民营造“吃得安心、吃得放心”的饮食环境。

  活动现场还带来了精彩的歌舞、戏曲、小品等作品,运用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原创文艺汇演节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及创建食安城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