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局视察惠济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8-02-13 08:44:18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2月11日下午,郑州市食药监局局长李建霞、副局长张松安带领工作人员到惠济区中部两岸海鲜物流港视察2018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11_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中部两岸海鲜物流港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惠济区2018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市场商户经营情况。

22_副本.jpg

  就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郑州市食药监局局长李建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情,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主体,市场方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市场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改进管理理念,落实管理措施,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市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二是要着力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惠济区是食品生产、流通大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常抓不懈,严抓严管,更上一层楼;

  三是要认真筹备大型市场监管现场会。全市大型食品市场监管工作现场会将在惠济区召开,惠济区要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分工,稳步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发挥此次现场会在全市大型食品市场监管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各项工作要部署、落实、督导、通报到位,强化廉洁建设,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应急报告制度,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