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集中宣传《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主题活动

2018-03-02 10:02:37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彧) 《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经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17年12月1日审议通过,将于2018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提高知晓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3月1日,郑州市集中宣传《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主题活动在绿城广场举行。河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尹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市政府副市长万正峰、市食药监局局长李建霞出席活动。

  《条例》进一步明确了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的概念,创新了监管方式,既是贯彻《食品安全法》的基本要求,也是保障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对于规范全市的“三小”食品生产经营行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设立了展位展板,张贴横幅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广泛接待群众咨询等,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晓度,营造了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