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局召开2018年全市药化流通监管工作会议

2018-04-02 09:48:4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30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管工作会议,15个县(市、区)局的主管领导、监管科长参加会议,市局副局长闻清涛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0330郑州市局召开2018年全市药化流通监管工作会议1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管工作,对2018年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管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药化流通监管工作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为重点,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为核心,抓住关键点,严控风险点,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市场流通秩序更加规范,公众用药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管工作要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以检查为中心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新模式,聚焦风险隐患,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落实监督信息公开,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全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0330郑州市局召开2018年全市药化流通监管工作会议2_副本.jpg

        郑州市局副局长闻清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转观念,用严格的监管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建立风险研判新机制;

  二是要抓重点,找准问题,盯紧关键,精准监管,靶向施策,继续加强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药化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集中整治,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要强素质,全面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监管队伍综合素质,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严守监管底线和廉政底线。(通讯员 闫明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