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郑州全面开展大型商场超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2018-04-03 17:59:55来源:中原网

现场22.jpg

  中原网讯 (徐宁 通讯员 胡颖哲)4月3日,郑州市食药监管局召开大型食品商场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各县(市、区)局局长、分管副局长、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全市81家大型商场超市门店店长及部分连锁企业总部负责人,81家门店所在辖区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200余人参加会议。省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耿金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张松安主持。

王德贤_副本.jpg

  会上,市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德贤宣读了《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型食品商场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开展至年底结束。丹尼斯集团负责人和永辉超市负责人代表企业进行表态发言。金水区食药监局、荥阳市食药监局代表监管部门进行表态发言。

耿金安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大型食品商场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治理工作严格按照省局《河南省大型食品商场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专项治理分动员部署、自查整改、监督整改、检查验收等四个阶段,从2018年4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

  省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耿金安对郑州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耿金安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社会百姓关注的焦点。省局今年部署此项大型食品商场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治理工作,就是要规范全省大型商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保障全省人民食品安全,希望郑州市局在专项治理中能够切实按照实施方案逐步推进,完善整改不足之处,总结经验,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最终达到规范大型商场超市食品经营行为的目的。

张松安_副本.jpg

郑州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张松安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专项整治活动要切实按照省局工作要求进行开展,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主管副局长要亲自带队,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是认真落实。各大型商超要认真对待此次专项整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查找食品安全风险点,积极整改风险隐患,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三是总结经验活动中,各单位要做好原因分析,查找细节漏洞,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积极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模式,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

  四是严查违法各县(市、区)局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及时严肃处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现场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