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校园食安校园食安

郑东新区食药监局检查高校食堂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7-09-15 10:08:13   点击:40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9月12日,郑东新区食药监管局对辖区郑州工商学院和郑州市旅游技术学院等高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1506 拷贝.jpg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学校是否建立并有效执行食物中毒应急预案,食品安全员是否在职在岗,食品及原材料购进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食堂餐饮具消毒工作和食品留样工作是否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并记录,“三防”设施是否到位以及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保证措施、健康证明等人员安全资质是否有效等。同时,还对校园内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文明城市等工作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创建氛围不够浓厚,消毒、留样工作记录不完整,生熟食品未严格区分等进行再次强调,督促其及时整改。

 

1507 拷贝.jpg

 

  检查组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餐饮食品安全问题:

  一是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食堂餐饮的设施设备及投入运转使用,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提供良好基础。

  二是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强化学校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把责任落实到人,尤其是落实校长陪餐制,全面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强化对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安全意识。

  四是加强日常监管和严格执法,重点跟踪督查食品安全隐患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就餐安全。

  五是积极投入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在校园及餐厅内张贴宣传海报,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文明用餐意识。

  编辑:小文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