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校园食安校园食安

管城区西大街食药监管所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7-09-19 10:30:40   点击:269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日前,管城区西大街食药监管所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检查,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深入学校食堂,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硬件设施不齐、台账建立不全、食品存放不合理的学校食堂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1922 拷贝.jpg

 

  二是严查学校周边经营户,以证照持有情况、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履行情况为重点,逐户排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严查过期食品、“五毛”食品和山寨食品。

  三是充分利用快检设备,结合快检进社区、学校的活动,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蔬菜、水果、面粉等原材料进行快速取样检测,累计抽取10个检测样本,分别对蔬菜中的农药残留、吊白块等检项进行快速筛查,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下一步,该所将通过建立学校幼儿园食堂安全微信群等方式,便于食品安全工作宣传和信息沟通,配合抽检机构对幼儿园食堂的大米、油、畜肉、禽肉进行抽检,不断加大专项检查力度,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编辑:小文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