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食药监局开展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疫苗专项检查

2017-11-13 10:13:39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使用环节监督管理,提升全区疫苗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惠济区食药监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疫苗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imgapp_副本.jpg

  按照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下发的《转发关于开展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疫苗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惠济区食药监局召开了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结合惠济区工作实际,确定检查方案,细化工作任务。

imgapp (1)_副本.jpg

  此次专项检查以惠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8家疫苗接种单位为重点,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接收或者购进疫苗时是否向疫苗生产企业、配送企业索要药品检验机构依法签发的生物制品每批检验合格或者审核证明(进口疫苗应提供进口药品通关单)复印件,并加盖企业印章,以及疫苗储运、运输全过程的温度监测记录等资料;是否具有接种资质;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进、储存、分发、供应、接种记录,做到票、帐、货、款一致等。(通讯员 郑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