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对我市承担省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进行飞行检查

2017-11-15 10:54:18来源: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11月13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郑州市食药检验所2017年省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进行飞行检查。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检查组首先来到业务大厅,查看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各项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随后来到检样室,查看样品封存、记录状况,同时对理化室、液相室、气相室、微生物室的检验环境、仪器设备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实验室里,检查组对试剂标签日期、有效期等进行仔细查看,对实验试剂规范化管理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并现场抽查了实验记录和检验报告。最后,检查组对药检所试剂耗材管理、标准资料管理、档案管理等资料进行了仔细审查,对检验结果报告资料进行了重点审阅。

  检查组对郑州市食药检验所2017年食品检验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市食药检验所要根据检查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提高,促进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双提升,推动食品检验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杨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