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古荥食药监所全力做好第一届炎黄马拉松比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7-11-24 09:02:34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第一届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比赛拟于11月26日在惠济区举行,惠济区古荥食药监所按照《第一届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比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对江山路沿线和黄河风景区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检查,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及时与古荥镇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成了以食药监所牵头,执法中队、环保所等部门配合的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做好相关区域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

  按照比赛路线在辖区的分布情况,对江山路沿线的孙庄社区、黄河桥村和黄河景区的餐饮店和食品店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检查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肉类检验检疫证明情况、台账记录情况、饭店操作间食品原料的储存使用和防蝇防鼠是否完善等情况。针对景区内的5家餐饮单位发现的问题,均已下达整改文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向其传达此次马拉松赛事所需注意的食品安全事项等。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4人次,检查饭店、超市、酒店等共计52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52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

  三是做好后续监督工作。

  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该所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未按要求落实整改的,责令停业整改。比赛当日,古荥食药监所将抽调一队执法人员在比赛地点待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对就餐食材进行快速检测,确保第一届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