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食药监局发布对郑州胖哥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结果的通报

2017-11-30 09:44:26来源: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9月13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与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专家组成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食品链中各类组织的要求》(GB/T 22000-2006 )等国家标准的规定,对郑州胖哥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为基本符合,现将该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厂区环境基本满足生产需求,进出车间的物料和人员卫生防护措施达到许可要求;检验检测设备配置符合企业出厂检验需求,检验结果真实有效。该企业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并得到了有效落实;制订了培训考核计划,能定期对食品从业人员与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

  二、存在问题

  内包装车间入口处的洗手台附近未设置干手设施、未展示洗手流程图;男更衣室更衣柜,柜门缺失;男更衣室、配料间内紫外灯灯管老化,不能正常工作;制馅车间通往外部的通风换气扇未防护(如防蝇纱网);速冻水饺成型车间设备输送皮带多处破损,存在破损纤维有脱落污染食品的风险。车间用于存放落地不合格品的塑料筐未明确标识,有被员工误用的风险;原辅料仓库多卷内包卷膜裸露放置,无任何防护。

  三、问题处置情况

  针对存在问题,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已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属地监管部门应按照相关要求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