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督导调研工作

2017-11-30 16:55:52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规范二七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生产经营活动,提升食品生产环节的安全监管水平。11月29日,郑州市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晓慧带领食品经营科、马寨镇食药监所等监管工作人员对辖区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企业进行了督导调研。

  一、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调研组以郑州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对辖区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企业进行了宣传引导,向企业讲解了本次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强化了小作坊从业者的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接下来的专项整治工作营了造良好工作氛围。

  二、“把脉”小作坊,找出监管顽疾

  本次督导调研对辖区的米粉制品、面条制品等几家具有代表性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小作坊的生产加工卫生条件、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工艺布局、加工设施设备、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产品标示标签等几个方面的情况。通过现场督导检查,了解了当前我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存在的食品安全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点,为日后的整治提升工作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

11111.jpg

  三、现场行政指导,优化监管服务

  调研组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小作坊企业负责人对当前小作坊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当前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部分企业在设施设备工艺布局、产品的标示标签等方面的问题,张晓慧一一进行了现场指导,为企业提供了更可行、更具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22222.jpg

  接下来,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根据辖区的小作坊调研情况,积极探索科学、合理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治工作方案,部署我局的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推进辖区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改造升级,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服务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行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