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管城大讲坛-河南省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管城

2017-12-04 14:25:47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11月30日上午,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由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管城区委政法委综治办联合主办,省药学会、管城区食药监管局承办的河南省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坛,走进管城回族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2_副本.jpg

11_副本.jpg

  省市相关领导以及区食安委成员单位、乡(办)各行政村(社区)负责食品安全主管领导和人员、区食药监局全体干部职工等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近年来,管城回族区高度重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面向公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环境。

  提高全民饮食用药安全知识素养,关系到“健康中国”和“食品安全战略”的实施,关系到民生领域的平安建设,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是监管部门的责任,同时也需要全社会安全用药意识与知识水平的提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是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公民安全饮食用药素养的有效载体,对提高人民群众科学理性的饮食用药消费意识,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平安河南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论坛围绕如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和 “三高”的防治等主题,分别对保健食品的识别、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选用保健食品的禁忌、“三高”的产生、危害和预防等常见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行梳理解读。

  随后,省局一行五人,到北下街食药监管所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北下街食药监管所基础建设、所容所貌、及快速检验检测设备配备使用情况,仔细查阅日常监管记录和管理档案。

33_副本.jpg

  调研组对管城区基层食药所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食药监部门基层监管机构组建时间不长,存在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工作压力很大,但是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克服困难、立足本职,为保障辖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努力。

  下一步,管城区将组织全区各相关单位深入社区、农村、学校、机关等场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