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畜牧局走进寺沟村和龙岗村 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2017-12-04 15:31:28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12月1日,郑州市畜牧局及郑州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在新郑市观音寺镇正兴农业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场内举办2017年畜牧养殖帮扶脱贫致富签约仪式。郑州市畜牧局畜牧总师黄春生、统战部工作人员、寺沟村及龙岗村市派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扶贫工作是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也是郑州市畜牧局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帮扶活动,郑州市畜牧局捐赠登封市寺沟村种公羊5只、种母羊25只,捐赠新密市龙岗村肉羊40余只,共计七万多元。捐赠活动期间,市畜牧局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对捐赠的羊只进行疫病监测,保证发到村民手中的羊健康无疫病。两村干部也对郑州市畜牧捐赠的羊只进行现场验证接受,并签订责任书,承诺一定按照郑州市畜牧局的要求,养好羊,保证扶贫工作不走偏,带领全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2017年以来,郑州市畜牧局为做好扶贫工作,安排郑州市畜牧技术推广站针对扶贫开展了大量实地走访、调研、查看及论证,结合市委统战部的“同心实践”活动和市精神文明共建活动选取了登封市唐庄镇寺沟村和新密市龙岗村为帮扶对象。

  期间,郑州市畜牧技术推广站为帮扶两村通过养殖脱贫致富,召开了送科技下乡、养殖技术讲座(各一次)及赠书活动(赠送书记1500余册),为开展养殖脱贫致富夯实了基础,同时与市派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及当地政府部门多次沟通和座谈,最终选择通过肉羊养殖模式来提高当地群众经济收入。

  此后,郑州市畜牧局还会安排郑州市畜牧局推广站进一步跟进帮扶活动,安排专家对接养殖户,解决两村在以后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疫病防治、繁殖增肥、青贮制作、粪污处理等方面的问题,实现养殖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