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状元“中华豆芽宴” 引20万网友围观

2018-01-10 10:38:44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一碟小菜难住了中国烹饪大师? 1月9日,在中国烹饪大师李志顺烹饪工作室----国家级烹饪大师侯瑞轩烹饪技艺传承基地颐顺轩二合馆,中国烹饪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垣烹饪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志顺,大河报总编辑杨青,河南定位第一人王旸,芽状元品牌联合创始人李银州、知名节目主持人香香、中医营养专家郭文等齐聚一堂,围绕一一碟小菜,聊美食、讲文化、谈匠心。

11_副本.jpg

  豆芽虽小,却大有讲究

  1月9日上午,在李志顺的烹饪工作室颐顺轩二合馆,近期盛传的“难倒烹饪大师的一碟小菜”终于露面,原来就是最普通、最家常的豆芽。

  李志顺说,他最爱做的其实就是豆芽、豆腐、萝卜、白菜之类的家常菜。豆芽菜是每个厨师的必修课,但是因为没有好食材,李志顺大师好久没做过心中的豆芽菜了。现在,这一问题得到解决,他找到芽状元的天然豆芽,而且决定要用芽状元天然豆芽做一桌豆芽宴。

  “你看这个豆芽很饱满,有根须,闻起来有豆香味儿,一看就是自然生长的豆芽。现在市面上很多豆芽都使用了催生素之类的化学制剂,口感很不好。”现场,李志顺拿起一盒芽状元的天然绿豆芽与主持人香香交流说,豆芽是至清之物,本味清香,又不夺其他食物的味道,堪称“君子”。

22_副本.jpg

  大师做小菜,现场烹饪“醋溜豆芽”

  看着现场摆放的各种各样的豆芽,作为“豆芽宴”开始的前奏,李志顺大师决定现场做一道最家常的“醋溜豆芽”,为大家演示如何做好这碟小菜。

  在收拾好锅勺灶台之后,李志顺大师很熟练地操作起来,并讲解着做好醋溜豆芽的“秘笈”。“炒豆芽对火候要求特别高。一定要先热锅,炒的时候要快,注意观察豆芽状态,看着豆芽快要出水时,就得出锅。”

  说话间,他已将平衡食物品性的葱姜丝入锅,翻炒出味后,将天然绿豆芽下锅,快速翻炒、调味、出锅。两三分钟,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又极为讲究的操作,让主持人香香连连叫好。

  盛入盘中,豆芽根根分明、晶莹剔透,“真是酸爽清脆,味道很赞。”品尝过后,香香竖起大拇指,对这样一道家常菜赞不绝口。

33_副本.jpg

  20万网友围观“中华豆芽宴”

  12:00,一道道豆芽美食陆续上桌,黄豆芽竹笙汤、酥皮五芽养生蛊、青豆芽焖西班牙火腿、养发黑豆芽焗饭、糟熘蚕豆香……精致的摆盘、用心的搭配,让这平民食材瞬间高大上了许多,别开生面的“中华豆芽宴”让围观直播的近20万网友垂涎三尺。

44_副本.jpg

  “豆芽虽然普通,但营养价值高着呢。”李志顺说,中国烹饪讲究“以物循性,以性循法,以法循烹”,食材不分贵贱,贵在搭配,根据豆芽的不同特性搭配不同食材,就能做出美味又营养的菜品,“关键是食材要好,没有好食材,再好的厨艺也做不出好菜品。”

  芽状元品牌联合创始人李银州说,芽状元正是基于对于好食材的不懈追求,在11年做豆芽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只用好豆、好水,保留豆芽好营养,让消费者吃上真正安全、健康的芽苗菜。

55_副本.jpg

  河南拥有厚重的文化,在中国的餐饮文化中也有重要的位置,豫菜被誉为“八大菜系之母”,尤其是近几年,在河南,在郑州已经形成百花齐放、百菜争艳的局面,众多餐饮品牌在如此激烈的环境下纷纷谋求准确的定位以突破竞争格局。

  谈到河南餐饮的定位问题时,河南定位第一人王旸老师表示,现在的餐饮都在提倡做品牌做定位,但是餐饮品牌的根基是“优质的食材+匠心级的烹饪技艺”,没有这个基础,品牌就是无水之源,无根之木。恰恰在河南,我们是农业大省,具备最优质的食材;又是文化大省,具备匠心级的传统烹饪技法传承,所以,我们河南在餐饮品牌的建设上是得天独厚,可以大有作为的。

66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中华如意宴”所用芽苗菜全部由芽状元天然豆芽提供。芽状元是天然豆芽的品类开创者,是中国第一家实现“芽苗菜全程可追溯”的豆芽品牌、河南省唯一一家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类认证的豆芽企业,坚持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只用好豆好水培育,只为让更多的人吃上真正安全、健康的芽苗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