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餐企抱团,以汴京烤鸭之名复兴豫菜

2018-01-15 14:08:5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千年前的北宋,汴京烤鸭是酒楼桌上最夺目的那道菜;千年后的今天,说起烤鸭更多人只知道在北京。身为“豫菜十大名菜”,为何汴京烤鸭衰落了?汴京烤鸭的奋起之日在何时?如何成为豫菜复兴的不凡力量?

  历史与造就历史

1111_副本.jpg

  宋都汴京,一座城就是一场空前绝后的盛宴,那时也是豫菜最扬眉吐气的时候,酒楼、食店、饭馆、茶肆……七十二正店,人群熙熙攘攘;宫廷菜、官府菜、市肆菜、寺庵菜、民间菜五大体系各领风骚。

2222_副本.jpg

  但若桌上没有名肴“炙鸭(烧鸭)”,那就显得小气了。炙(烧)鸭,就是现在的汴京烤鸭。后来呢?金攻破汴京城,康王赵构仓皇逃至临安(今杭州),中原文化南迁,国破家亡,大批工人艺匠随康王南行,在杭州再次创造生机;元灭南宋,元将伯颜将临安的能工巧匠徙至大都(北京) ,中原文化至北京,汴京烤鸭从此成为北京宫廷和市肆佳肴;战争也无法毁灭的中原文化,在一次次背离乡土中被同化,再往后,人们就只记得北京烤鸭了。

3333_副本.jpg

  历史如何也扭转不了了,但我们可以再次造就历史的辉煌。

  以汴京烤鸭之名复兴豫菜

  豫菜本是“天下之正味”,文化和传承的断层,让豫菜的复兴之路更加艰难险阻。但有这么一群人,始终在不懈努力着。

  豫菜的品牌在一个个被树立起来,但不得不承认,“豫菜十大名菜”依旧不够火热,特别是历史极为悠久、工艺及其讲究的汴京烤鸭,在河南本土市场的认知里,似乎还不够深刻。

4444_副本.jpg

  于是这群豫菜大师们要更紧密的抱团了,这一次,将以汴京烤鸭之名复兴豫菜。

  1月17日,​“以汴京烤鸭之名复兴豫菜”论坛在煜丰汴京烤鸭召开,来自郑州、开封、洛阳的所有专注于做汴京烤鸭的业界大师,将汇聚于此,为汴京烤鸭正名。

  时间:1月17日 15:00—18:00

  地点:煜丰汴京烤鸭农业南路店(郑东新区农业南路康宁街东南角)

  主题:以汴京烤鸭之名复兴豫菜

  特邀嘉宾: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代会长  张海林

  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  樊胜武

  洛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驻会名誉会长  陈玉田

  出席嘉宾:

  煜丰汴京烤鸭品牌创始人  顿玉松

  龙祥宾馆总经理  张仁平

  郑州烤鸭总店副总经理  张春雨

  成师傅汴京烤鸭品牌创始人  成国富

  阿庄地道豫菜品牌创始人  王铁庄

  洛阳市颐和园尚品烤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乔振国

  开封梅利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永利

  活动流程:

  15:00—15:05  主持人开场,介绍莅临嘉宾

  15:05—16:00  省餐协张海林会长分享汴京烤鸭历史及文化

  16:00—17:30  七家品牌代表依次发言,分享烤鸭品牌化经营感悟

  17:30—17:35  七家品牌联合声明

  17:35—18:00  阿五樊胜武分享黄河鲤鱼品牌推广经验

  18:00—19:30  嘉宾合影,晚宴

  一次论坛,将凝聚起汴京烤鸭千年至今的魅力,将迸发出坚实中原餐饮的力量,豫菜复兴之路,看汴京烤鸭如何成为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