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外埠入郑猪肉突击执法夜查和集中检测行动

2018-02-12 10:12:11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春节前夕,为保障郑州市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市民能够吃上放心肉,根据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年度工作安排,2018年2月1日-14日开展为期两周的外埠入郑猪肉换证情况突击执法夜查和猪肉瘦肉精、含水量集中检测等集中行动。

动监所1_副本.jpg

  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抽调单位执法骨干,由郑州市动监所副所长周永利带队,于2018年2月1日凌晨1时开始,进行统一突击执法检查。此次行动出动执法车辆6辆/次,执法人员16名,分赴高寨、陈寨等主要农贸市场和郑州市外埠畜产品查验点等重点区域布控检查。

  此次行动除查验肉品的两章、两证是否齐全,证物是否相符等肉品必须具有的基本条件情况外,还分别在2月2日和2月6日,对经郑州市外埠畜产品查验点的外埠供郑猪肉,进行现场“瘦肉精”三项和猪肉含水量抽检封样,将抽检样品送至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此次突击检查共检查80余辆畜产品运输车辆,抽检猪肉样品46份/次。